当前位置:首页 > 建寺缘起 > 认识大觉寺 > 山门 >详情
山门
编辑:佛光祖庭大觉寺 日期:2020-06-17

 

  山门扇以紫铜所铸,入口的设计,由左而右分別是解脱门、缘起门、中道门、信心门、自在门。现代人生活忙碌,难得离开尘世,到另一個寂静的处所,让內心与外在世界达到最好的协调,如饥饿的人得到食物的满足,完成工作后如释重负的放松,也是一种解脱自在。对于人我之间的缘分明白了解,自然产生信心,不偏不倚的走向中正之道。

b25lZG9vLzIwMjAwNjE3LzIwMjAwNjE3MTQxMDExNzc3LkpQRw==

  山门横幅为「佛光祖庭大觉寺」,左右楹联「佛光普照千处祈求千处应,大觉圆满苦海常做度人舟」。「佛光」表菩薩境界,亦表佛光山「佛光普照三千界,法水长流五大洲」之意;「大觉」为佛的境界觉行圆满。

  若走出山门時,左右楹联写著:「問问一声你今哪里去,望三思何日君再來」,横幅:「回头是岸」,意思是要离开時,问一声,你现在要到哪里去?希望你仔细想一想,什么時候再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