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大觉新闻 > 祖庭新闻 >详情
新年送祝福 腊八浓飘香
编辑:佛光祖庭大觉寺 日期:2020-01-11

天开美景春光好,人庆丰年节气和。2020年1月2日(农历十二月初八)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腊八,也是佛教吉祥殊胜的节日——法宝节。

元旦伊始之际,佛光祖庭大觉寺备办腊八粥与来山信众结缘,并送到附近医院、街道等,共计发出万余份,将佛陀的慈悲智慧遍洒十方。寒冷的冬季,浓浓的粥香温暖着胃,更温暖着大家的心。

早上举办佛陀成道纪念日法会,带领大众祈福,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共同感受这份欢喜。

为了施粥顺利,法师和义工们在凌晨就已经开始配料、炒米、煮粥,将大米和糯米、油豆腐、胡萝卜、芋头等八宝食材,放入锅中一轮又一轮地翻滚,香喷喷的腊八粥色香味俱全,入口即化,软糯鲜润,美味可口,蕴含所有义工菩萨们发心的味道,也是佛陀恩怀众生的味道。

溪东村志愿服务队任源等人领粥300多份,发放给村里低保人群及行动不便老年人,并介绍腊八粥由来,大家非常期待,因为有佛陀的加持,能吃出平安和欢喜。

 宜兴王明珠、王永平全家写下新年祝福“亲若离尘垢,子孝方成就”,分享2012年曾抽到“我有明珠一颗”的法语,印象深刻,希望80岁的父亲能安乐到西方。

彭嘉韵、彭继枫的父母平时在温州工作,只要回老家就会带孩子到大觉寺,感觉这里非常友好善美,对孩子很好。

河南贾桂枝慕名而来,表示非常有福报可以喝到腊八粥,感觉味道非常独特,赞叹大师给的精神,也期许自己要常常给人。

丁山陈斌从建寺开始,新年的第一天都会来礼佛,今年更感因缘殊胜能喝到腊八粥,天气虽然寒冷,但法师和义工热情招呼,感觉像回家一样温暖。

溧阳吕雪萍、吴胜夫妇常来大觉寺,用专业相机拍下亲笔写的新年祝福,之后会参加“大觉之美”摄影比赛投稿。

横山村黄秀娣、汤秀明连续第八年来吃腊八粥,她们平时在周边负责环卫工作,通过大觉寺了解到原来素食也可以这么美味。

无锡朱琦带广州表姐来礼佛,惊喜吃到腊八粥,觉得非常美味,也改变对寺院的固有印象,希望有机会每年回来吃腊八粥。

文字:妙海法师、周燕芬

拍摄:周云